学院组织召开第二期师生交流会
发布时间:2026年06月23日 17:51
作者:胡华
责任编辑:本站编辑
浏览次数:
为进一步畅通师生沟通渠道,精准掌握大一学生学习生活状态,切实回应他们的成长困惑与发展诉求,搭建温情化、常态化育人沟通平台,6月18日,学院举办了第二期师生交流会。学院副院长王小华、会计系主任刘向强、工商管理系系主任高伟、以及2025级辅导员马超然和蒋裕涵出席活动,与2025级本科学生代表面对面暖心答疑,倾情交流。

交流过程中,各个专业的新生代表结合入学以来的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,真诚分享了自身在专业认知、课程学习、校园适应等方面的收获与困惑。同时也围绕专业认知引导、基础课程教学优化、新生适应性帮扶、低年级实践育人、职业生涯启蒙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。在互动提问环节,同学们围绕当前的学业与职业困惑积极发言、主动交流。与会老师们认真倾听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逐一回应。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切的共性问题,老师们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中肯且具有指导性的建议,帮助新生明晰成长方向。
一次促膝的交流,一场真诚的对话。本次师生交流会学院老师们耐心倾听学生心声,全面了解了大一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需求。同学们也真切感受到了学院把学生放在心上、把关爱学生成长落在实处的用心。未来,“师生交流会”将成为学院的常态化活动,坚持以轻松温暖的对话方式倾听学生成长声音、精准回应学生发展关切。与同学们携手同行,共同打造更有温度、更有质量的育人环境,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。